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济宁市力扬环保节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

环保设备 有机肥设备 沼气设备 脱水设备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陈超
  • 电话:0537-3252081
  • 手机:18853701151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湿式气柜-养殖场粪污就近消纳产新能
新闻中心
湿式气柜-养殖场粪污就近消纳产新能
发布时间:2018-09-1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湿式气柜-养殖场粪污就近消纳产新能

如何处理畜禽粪污,一直都是困扰养殖户的难题。通过建设沼气工程,位于青神县瑞丰镇黄桷村的一家奶牛养殖牧场找到了出路,该养殖牧场将牛粪收集起来进行发酵,生产出沼液和沼气。沼气用来发电,沼液通过管网输送到田地中去,浇灌苜蓿、青储玉米、青储小麦等饲料,发展循环种养殖模式。

近日,记者在该养殖牧场看到,500多头奶牛在牛舍里依次排开,正在认真吃草。奶牛将粪便排到粪污排泄区域,该区域安装着由360度循环铁链转动的自动粪污杖,自动粪污杖将粪便输送到粪污池内。

“进入粪污池的粪便将被分离为固体粪便和液体粪污两个部分,固体粪便发酵成有机肥,卖给周边的种植户。液体粪污发酵成沼气和沼液,这两个大罐子一个用来储存沼液,另一个用来储存沼气。”在沼气工程所在地,该养殖牧场生产厂长施建军指着两个巨大的蓝色罐子说。

据了解,以前,该养殖牧场的牛粪主要用来喂养蚯蚓,然后再将其卖掉。然而,这样的处理方式存在一个弊端,蚯蚓吃的牛粪必须先进行自然发酵,发酵产生的有害气体没有设备处理,直接排到空气中,会污染环境。

“我们意识到,必须解决粪污的处理问题。只有把粪污处理好了,养殖业才有前途。”施建军说,2016年,在县农牧局的帮助下,养殖牧场开始建设沼气工程,2017年,沼气工程建成投入使用。

“建设沼气工程,养殖牧场投入了300多万元,政府补贴了一部分。”施建军说,虽然前期投入不小,但沼气工程产生的经济效益不可忽视。现在,养殖牧场将粪污充分利用起来浇灌牧草,发展循环种养殖业,每年可节约100多万元的生产投入。

近年来,青神县积极探索畜禽养殖粪污无害化处理模式。先后组组建了8个畜禽粪污抽运队,采取“抽运+存储”结合的方式,将粪污抽运到田间池存储发酵,施肥季节再稀释灌溉,既增施了有机肥,减少了化肥施用量,还节约了生产成本;积极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,发挥村民自治力量,全力推进畜禽污染治理;政府支持工商社会资本投入实施种养循环,示范带动发展循环经济,2017年,该县有10多个规模养殖场业主流转土地近1万亩,发展标准果园和青储饲料,实现了养殖场粪污就近消纳。

湿式气柜通常用于煤气贮存,由水封槽和钟罩两部分组成。钟罩是没有底的、可以上下活动的圆筒形容器。如果贮气量大时,钟罩可以由单层改成多层套筒式,各节之间以水封环形槽密封。寒冷地区为防冬季水封槽结冰,必须用加防冻液或加热槽中的水。湿式气柜构造简单,承受压力大。

湿式气柜,属于可变容积的金属气柜,它主要由水槽、钟罩、塔节以及升降导向装置所组成。湿式气柜主要是由立式圆筒形的水槽、由一具或多个圆筒塔节、钟罩的精度以及导向装置组成。其钟罩是一个有拱顶的底面敞开的圆筒形结构,在水槽和钟罩之间是水密封。气体管道穿过水槽底板和水槽中的水进入钟罩,实现气体的输入或排出。当向气柜压送气体时,钟罩上升;在输出气体时,钟罩下降。钟罩及水槽依靠导轨和导轮保证升降平稳

湿式气柜产品原理:

当沼气输入气柜内贮存时,放在水槽内的钟罩升高;当沼气从气柜内导出时,钟罩降落到水槽中。钟罩和水槽之间,利用水将柜内沼气与大气隔绝。因此,随钟罩升降,沼气的储存容积和压力是变化着的。

湿式气柜特点详解:

湿式气柜做有防腐处理措施,经久耐用,基础建设要求低,沼气压力恒定;采用专用材料,使用寿命比较长。(根据客户对材料的选择要求使用年限不同)

刘经理0537-3252081//18853701151//Q2078788761